新华网 正文
全国首家东北虎豹安全暨生态资源保护联调指挥中心在吉林珲春成立
2019-12-25 18:27: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12月25日电(邵美琦、魏静)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获悉,东北虎豹安全暨生态资源保护联调指挥中心25日在吉林省珲春市成立。该中心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同珲春森林公安局共同组建,是全国首家由森林公安和科研机构联合组成的东北虎豹安全暨生态资源保护联调指挥中心。

  25日上午,在东北虎豹安全暨生态资源保护联调指挥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科研中心主任葛剑平、珲春森林公安局局长刘文军共同签署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科研中心与珲春森林公安局东北虎豹安全暨生态资源保护联动协作机制》。

  根据该保护联动协作机制,研究中心和珲春森林公安局将共同设立自然资源保护联调指挥中心,在联合巡护、处置野生动物重大警情(事件)时成立联合指挥小组,共同开展巡护和警情(事件)处置工作。珲春森林公安局各所属部门要在职权范围内依法保护研究中心在东北虎豹公园珲春国有林区内的正常科研活动和设备安全,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科研设备违法犯罪行为等。

  珲春市位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核心区域,与俄罗斯的野生东北虎栖息地相连。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科研中心的研究成果,近年在珲春林区监测到的东北虎至少27只、东北豹至少42只。珲春森林公安局根据这一地域特点,近年来通过常态化管控、党政军警民合力动保、合力治林等举措,加快生态资源防控体系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合肥:传统文化迎新年
合肥:传统文化迎新年
黄土高原上的冰雪节
黄土高原上的冰雪节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8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