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延庆4项冬奥配套电网工程明年全部建成投运
2019-12-25 20:47: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魏梦佳 谢昊)记者25日从北京市延庆区获悉,国家电网北京延庆供电公司正以高标准加快延庆地区电网建设,优化网架结构,预计2020年上半年,4项冬奥配套电网工程将全部建成投运,为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提供安全可靠的电源保障。

  据了解,延庆地区涉及冬奥配套电网工程共有4项,包括500千伏延庆换流站、220千伏西白庙变电站、110千伏海坨变电站和冬奥村变电站。其中,220千伏西白庙变电站和110千伏海坨变电站均于今年8月投入运行;冬奥村变电站也于今年11月投运,该站除了服务冬奥村,还服务于高山滑雪等项目。

  国家电网北京延庆供电公司经理刘音介绍,110千伏海坨变电站是冬奥延庆赛区最为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将为延庆赛区缆车、供水、造雪等系统提供调试电源,并为明年2月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举办的冬奥会首场测试赛提供电源支撑。

  2018年2月开建的500千伏延庆换流站是将张家口地区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引入北京的重要电源支撑,目前正在开展带电调试,预计2020年上半年投运,将为实现延庆赛区冬奥场馆100%清洁能源供电提供有力支撑。

  刘音表示,工程建成后,冬奥会延庆赛区将实现“500千伏双电源、220千伏双环网、110千伏链式接线”的网架结构,冬奥场馆10千伏配电网将形成双环网或电缆专路直供方式,综合供电可靠性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此外,为确保延庆赛区供电安全稳定可靠,国家电网北京延庆供电公司需提前对25条输电线路、9座变电站开展检修预试。面对山区严寒天气,公司为工作人员配备超声波检测仪等12类装备,还为不间断供电电源设备加装了“防寒保温罩”。在技术应用上,采用适应低温环境的智能插拔配电箱,实现了设备信息全面管控、电缆施工快速接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合肥:传统文化迎新年
合肥:传统文化迎新年
黄土高原上的冰雪节
黄土高原上的冰雪节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8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