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社社评:迈向梦想成真的伟大时代——2020年新年献词
2019-12-30 10:47: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新华社社评:迈向梦想成真的伟大时代——2020年新年献词

  美好的瞬间,定格成永恒的记忆;奋斗的画笔,挥洒出梦想的华彩。我们即将挥别2019、迎来2020,历史的地平线上跃动着新的曙光……

  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2019年,多少感慨在心里,几多豪迈在胸中!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从容应对,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在共和国的史册上,在中华儿女的心中,2019年留下了太多难忘的记忆——国庆70周年大典气势恢宏、振奋人心,1000多万人成功实现脱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第一艘国产航母交接入列,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夺得世界杯冠军,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第二届进博会等盛会汇聚四海宾朋,中国理念、中国方案赢得更加广泛的国际共鸣……

  一路走来,我们怀着同一个中国梦,澎湃着同一颗中国心。“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因为心中有梦,面对风浪我们从不彷徨,面对艰险我们昂首前行。走过新中国70年,一代代中国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巨大成就。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升腾,天地日新。这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是每一个奋斗者都能够梦想成真的时代。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画上句号,我们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将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实现——这是民族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是我们这一代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

  实现我们的梦想,奋斗是最有力的回答。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今天中国人民拥有的一切,经历了多少艰辛的拼搏,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新的征程上,更加需要激发奋斗者的精气神、展现追梦人的新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苦功夫;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少不了要打硬仗、啃硬骨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不管是落实国家发展的大蓝图,还是成就家家户户的“小目标”,唯有扎实奋斗不松劲,脚踏实地办好自己的事情,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以实干赢得未来。

  实现我们的梦想,团结是最强大的力量。回望中华民族百余年追梦历程、新中国70年奋斗历史,是同心同德、众志成城,让亿万人民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力量,战胜了种种艰难困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团结就是力量,心齐才能前进,这是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这是志之所向、一往无前的壮阔航程。不怕风浪高,重在桨要齐。新征程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团结的旗帜,凝聚奋进的力量,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

  实现我们的梦想,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中国人民有多拼,中国梦就有多美。放眼今日之中国,从城市到乡村,从海港到厂区,从实验室到写字楼,到处是步履匆匆、埋头苦干的身影,到处涌动着创新创业创造的热潮。每一滴水珠,都蕴藏着奔腾的力量;每一个梦想,都融汇于伟大的时代。人人为祖国尽力,个个为责任担当,把追求美好生活的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新时代的大舞台上必将绽放更多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

  大江大河奔腾向前,时代潮流势不可挡。追逐梦想,我们勇毅笃行;叩问初心,我们任重道远。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辛识平:创新,开启未来的钥匙——奔向2020之三

辛识平:岁月不负奋斗者——奔向2020之二

辛识平:变动的时光,不变的梦想——奔向2020之一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华社社评:迈向梦想成真的伟大时代——2020年新年献词-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0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