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时代楷模”朱有勇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9-12-30 19:36: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时政)“时代楷模”朱有勇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12月30日,“时代楷模”朱有勇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胡喆)30日上午,“时代楷模”朱有勇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中国工程院、国务院扶贫办、云南省的干部职工代表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师生代表和首都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朱有勇同志是我国著名的植物病理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他忠诚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党的事业、国家的昌盛、人民的富裕紧密结合起来,几十年如一日,致力于农业科学研究,取得多项重大科研成果。多年来,他奋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与少数民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走出了一条精准有效的科技扶贫之路,被各族群众亲切地称呼为“农民院士”。

  报告会上,朱有勇以《让农民过上好日子,就是我的初心》为题做了报告,报告团其他成员刘元昕、黄惠川、李娜努、杨华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做了报告,讲述了朱有勇同志科技报国、勇于探索,心系人民、造福群众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时代楷模”朱有勇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0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