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州:异地就医结算备案可直接在医疗机构办理
2019-12-31 16:1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2月31日电(记者王朋)记者从兰州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自2020年1月1日起,参保人员可直接在医疗机构办理异地就医结算备案,不用在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往返跑”。

  兰州市近期印发《兰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管理规定》,对部分异地就医管理内容进行了调整。

  “以往参保人员办理备案手续,需要前往所在区县医保经办机构办理,过程繁杂。”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科科长王莉介绍,规定实施后,在异地就医前,参保人员可直接在兰州市11家有转诊资质的医疗机构办理备案手续。完成备案后,参保人员可持医保卡在异地医疗机构办理住院。

  规定明确,备案至异地的参保人员,仍可在兰州办理结算。其中,跨省异地备案的按住院医疗费用降低10%比例报销,省内异地备案的住院费按兰州市报销比例进行报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09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