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江流域重庆段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捕
2020-01-01 12:09: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月1日电(记者李松)为保护水生生物资源,修复以生物多样性为指标的长江生态系统,从1日起,长江流域重庆段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

  记者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获悉,2019年12月31日前,重庆水生生物保护区率先完成渔民退捕,2020年1月1日零时起,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简称禁捕),包括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段、乌江—长溪河鱼类市级自然保护区、酉阳三黛沟大鲵县级自然保护区、合川大口鲶县级自然保护区这4个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和嘉陵江合川段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长江重庆段四大家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奉节九盘河市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这3个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涉及重庆九龙坡、江北等14个区县。

  禁捕期间,特定资源的利用和科研调查、苗种繁育等需要捕捞的,实行专项管理。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退捕渔民临时生活补助、社会保障、职业技能培训等相关工作所需资金,主要结合现有政策资金渠道解决。中央财政采取一次性补助与过渡期补助相结合的方式、重庆市级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禁捕工作给予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1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