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准备好了吗?强雨雪天气来袭
2020-01-03 21:28: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高敬、许肖茜)新一轮雨雪天气即将来袭!记者3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4至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淮、江南西北部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将自西向东先后出现一次强雨雪天气过程。

  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张祖强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轮天气过程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北部将有雪或雨夹雪,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黄淮北部有大到暴雪;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西北部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雨雪天气也会让这些地区的气温下降3℃至6℃。

  张祖强说,未来10天,中东部多地将现较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道路湿滑或结冰风险高、低能见度灾害风险高。各地各部门需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加强防范雨雪、低温等灾害性天气及积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对公路、铁路、民航和海上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年的春运即将开始。春运期间天气状况如何关系出行安全。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国家气候中心以及多部门的会商结果,春运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但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冷暖波动比较大。春运期间,北方地区会有大范围雨雪天气出现,特别是西北地区中东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地区北部可能出现阶段性的强降温、强降雪过程。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出行要密切关注天气,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2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