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银川:政府买单为城乡居民及流动人口购买巨灾保险
2020-01-05 14:56: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月5日电(记者任玮)记者日前从宁夏银川市政府获悉,银川市为全市225万常住人口以及到银川学习、务工、旅游等流动人口购买了“扩容版”巨灾保险,将保障范围从原来单一的地震灾害扩展到包括地震、暴雨、雷击、雪灾、暴风等13种自然灾害导致的身故、残疾、烧伤风险,累计赔偿限额在上年度5亿元的基础上扩增至8亿元。

  据了解,银川市为运用现代金融手段应对重大自然灾害风险,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实施政府全额购买巨灾保险民生工作,将灾害发生时处于银川行政区域范围内的所有人口,包括常住人口及临时来出差、旅游、务工等流动人口全部纳入保险保障范围。当灾害发生时,银川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居民只要向宁夏人保财险提供受伤证明,即可获得相应赔付,每次事故每人赔偿限额1万至5万元。

  银川市建立了风险分担机制,由投保人、保险公司、再保险人、资本市场和政府多方共同参与,分散巨灾风险。自2020年保单年度开始,银川启动巨灾风险专项准备金工作,保险费盈余部分全额计提到巨灾风险专项准备金账户,由市政府指定相关部门进行资金监督管理。

  下一步,银川市将继续优化巨灾保险制度,到2023年以前,持续为全市城乡居民免费提供巨灾风险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2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