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市级首席技师工作室已达140家
2020-01-05 16:10: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陈旭)记者近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经过项目初筛、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2019年北京市首席技师工作室新增10家,总数达140家。围绕高精尖产业发展、城市运行服务以及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北京正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据悉,自2012年起,为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北京开始组织市级首席技师工作室评选活动,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建立高技能人才技术技能创新成果和绝技绝活代际传承机制,通过加强工作室项目建设,加快培养精通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精湛技艺技能的高技能领军人才,为技能成才拓宽成长通道。

  北京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评选出除10家新的首席技师工作室外,还评选出数控车工、管道工、中药塑丸工在内的6家重点资助工作室,重点资助工作室每家将获得40万元的资助。

  截至目前,北京首席技师工作室发挥团队优势,进行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和技术项目引进与研发攻关,累计进行技术革新改造800余项,技术发明200余项,技术专利150余项,北京市首席技师工作室创造的直接经济效益已达到2亿余元。

  此外,在技师工作传承方面,近年来,首席技师工作室通过在生产实践中“传、帮、带”,培养了一批青年技术技能骨干和行业能手,共培养技术骨干1.2万余人,培养高技能人才8000余人,完成人才培养创新项目300余项,在传授技艺和实现绝技绝活代际传承上做出了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2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