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六届“我想象中的中国”儿童绘画展在墨西哥举行
2020-01-17 15:51: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1月16日电(记者吴昊)第六届“我想象中的中国”儿童绘画比赛颁奖仪式暨作品展开幕式16日在墨西哥国立世界多元文化博物馆举行。

  本届比赛以“中国之旅”为主题,充分激发参赛儿童对中国的想象力,面向6至12岁当地儿童,共征集作品602幅,其中120幅作品入选。参赛者充分发挥想象力,绘制出龙、熊猫、兵马俑、传统建筑等中国元素;还有参赛者创作出墨西哥玛雅文明和中华文明交融的画面,带领观众进入儿童奇妙精彩的想象世界。作品展将持续至2月23日。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表示,中墨旅游资源丰富,随着两国旅游推介活动的增多,游客互访日益便利,希望参赛者今日“我想象中的中国”有朝一日变为“我印象中的中国”。

  “我想象中的中国”儿童绘画比赛由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和墨西哥国家艺术局合作举办,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经征集到数千幅作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畅游冰雪瓦屋山
畅游冰雪瓦屋山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74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