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放假啦!这样的期末奖励用心又暖心
2020-01-17 22:25: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月17日电(记者郭轶凡)“这奖状看起来好好吃”……寒假来临,活鲤鱼、鲜猪肉、藏头诗等不少别致又新奇的期末奖励在引发网友热议。

  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江川小学的130多名小学生,在17日的散学典礼上,每人收到了一条两斤左右的活鲤鱼。无独有偶,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知了小学的学生们,则每人领回家一提新鲜猪肉。

  这已经是江川小学第二次颁发活鲤鱼给期末考试成绩优异的学生作为期末奖品。与上学期有所不同,这次家长也有份,学校为获得“优秀奖”学生的家长颁发“优秀家长奖”。

  这些好吃又实用的礼物颇受学生喜爱。江川小学获奖学生莫律雅说:“这是我第二次带鲤鱼回家,我还要和家人一起分享。”

  江川小学从2019年2月开始正式招生办学,专门安置当地易地扶贫搬迁学生,800多名学生都是贫困户的子女,学生们的奖品经费来自对口帮扶地广东省吴川市的社会扶贫爱心捐助。

  “过年了,鲤鱼寓意年年有余。”江川小学校长廖校华介绍,上学期奖励鲤鱼获得了家长们的认可,所以这个学期学校沿用了送鲤鱼的创意,且增加了“优秀家长奖”,希望家长也能分享孩子的喜悦。

  拿到奖状的学生家长兴奋之情不亚于孩子。学生家长王运芝说:“我比孩子还激动,我今后要争取给孩子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让孩子取得更大进步。”

  当地教育部门介绍,近年来,三江鼓励学校用一些活动、创新形式进行以“爱的教育”为主题的创新探索,加强学校和家长之间的联系。

  实实在在的奖励暖心,一位老师给学生准备的奖励也花费不少心思。“刘郎善丹青,笔端尽物情。人生如逆旅,当赏世间景。泽畔细描绘,佳作本天成。名扬天下日,无人敢争锋。”在为擅长绘画的学生刘人泽所做的评语中,广西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四年级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马思宇这样写道。为了给学生留下一份纪念,她花了半年的时间准备,为班上47名学生每人写了一首藏头诗作为期末评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