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皖鲁渝等地多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1-29 22:0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聚焦疫情防控)(1)皖鲁渝等地多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1月29日,在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治愈患者与治疗医生一起与记者见面。 新华社记者 徐伟 摄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经过医院精心救治和护理,29日安徽、山东、重庆、贵州、海南、山西等省市多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记者29日从安徽省卫健委了解到,安徽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治愈出院,这是该省首批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据了解,这2名患者分别是合肥病例和亳州病例。目前2位患者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经省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四版)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

(聚焦疫情防控)(2)皖鲁渝等地多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1月29日,在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治愈患者(左二)与治疗医生一起与记者见面。 新华社记者 徐伟 摄

  山东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经过治疗,2次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于29日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出院,这也是山东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患者为37岁男性,武汉人,在日照市工作。因发热等症状,于1月17日在日照市就诊,当晚自行至青岛市就诊。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孙运波介绍,医院收治这名患者后予以消毒隔离,并进行抗病毒治疗,后期进行了中西医结合治疗,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改善,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4天体温正常,2次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各项化验指标正常,康复出院。

  由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接诊的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29日治愈出院。这是重庆首例经过救治后成功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聚焦疫情防控)(3)皖鲁渝等地多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1月29日,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治愈患者(后右二)和医护人员在一起。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据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急救分院重症医学病区副主任黄霞介绍,患者蒋某某为女性,44岁,系重庆巫山县人,有长期武汉居住史。患者入院后,医院对其实施雾化、抗病毒、抗感染等治疗手段,同时对其实施了中药治疗。目前患者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经重庆市、区两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一致认为,达到解除隔离、临床治愈出院标准。

  记者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了解到,该院接诊的贵州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29日治愈,这也是贵州省首例成功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聚焦疫情防控)(4)皖鲁渝等地多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1月29日,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治愈患者(中)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据悉,该患者为男性,51岁,现居贵阳,发病前一周有武汉居住史。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海洋说,经过该院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呼吸与危重症科、影像科、检验科、药剂科等多学科专家的联合精心救治,患者目前体温正常、饮食正常,呼吸道症状完全消失,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经过省级专家组评估论证,该患者符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记者29日从海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海南首例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出院。

(聚焦疫情防控)(5)皖鲁渝等地多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1月29日,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治愈患者(左)在护师的陪同下走出住院大楼。 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据介绍,该患者为男性,湖北武汉人,21日乘飞机到达三亚凤凰机场。22日下午发烧、干咳伴少量痰,就诊、会诊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于23日晚转入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过综合诊治,患者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29日下午出院。

  山西首例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29日出院,这也是山西省首例成功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聚焦疫情防控)(6)皖鲁渝等地多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1月29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海洋(左)为治愈患者(中)送上贺卡。 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患者小武,23岁,太原人,1月21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转入省级定点医院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救治。8天后,他迎来了出院的日子。“最想对大家说,要相信党和国家,相信全社会的力量,我们一定会战胜病魔,度过这次难关!”刚刚走出医院的小武说。(记者汪奥娜、陈诺、刘美子、张旭东、赵宇飞、李惊亚、陈凯姿、马晓媛 王学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皖鲁渝等地多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5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