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向重点企业派驻督导组保障防疫物资生产
2020-01-31 08:34: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济南1月31日电(记者袁军宝)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下发《关于对部分重点企业派驻督导组实行特殊时期省级统一调度机制的通知》,向14家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派驻督导组,以及时了解并解决企业在原材料供应、物资调运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和调度。

  “守在厂门口,看着货发走。”山东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9日上午驻厂督导组赴青岛、枣庄、潍坊等7市的14家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实行24小时蹲点值守,加强对重点防护医疗物资及重要原材料生产供应督导。

  据介绍,驻厂督导组采取“一对一”盯生产、“一对一”提产能、“一对一”保运行的方式,全面摸清重点企业生产供应情况,了解日产量、库存、流向、产品规格及价格等动态数据。

  山东省工信厅提出,驻厂督导组将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资金、原料、用工、物流、产品资质等各类困难和问题,支持在产企业加大马力生产、春节放假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科学指导企业尽快进入满产状态,扩大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有效供给。

  此外,驻厂督导组还将做好跨部门、跨地区、跨省市的生产要素综合保障协调工作,重点保障国家调拨、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定点医疗单位、疾控中心、车站机场港口等敏感场所和生产生活必需品保障单位的疫情防控救治需要,有效提高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给保障能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山东向重点企业派驻督导组保障防疫物资生产-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