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救援日记】万一我倒下了,她上!
2020-02-01 11:4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讲述者:安医大四附院急诊重症监护室护士长 沈杭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时间:2020年1月28日

    中午接到通知,下午要去医院培训,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我们武汉之行的目的地。换句话说,就是我们要去的重灾区,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培训结束后会留下六位队员直接上岗参与夜班工作,其余同志第二天全部进入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作为安医大四附院援鄂抗疫小分队的队长,我感到肩膀上沉甸甸的。我告诉大家,做好防护是工作的前提,既然来了就要把工作做好,不给医院丢脸,不给安徽丢脸,大家都坚定地点了点头!

    指定队员刘丁丁担任副组长,万一我倒下了,她还可以接上。虽然我们是四支小分队,但我们需要一名主心骨。别怕!姑娘们,我们在一起,成千上万个人在一起,我们永不孤单!

    我们无惧无畏,无怨无悔,勇往直前。武汉加油!祖国加油!安徽抗疫队员与你们同在……

    讲述者:安医大四附院急诊重症监护室护士长 沈杭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时间:2020年1月29日

    今天,我们四人分别被分配到金银潭四个ICU病区,该院护理部领导将我们一个个交到病区护士长手里,并对我们表达了感激之情,祝愿大家平安而来、健康而归。

    随后,科室也分别对我们进行了严格规范的防护培训,从穿脫防护服到每一个节点的消毒,事无巨细,满满的关心,让我们感觉温暖、安心。

    这两天接到了非常多的微信留言,分别来自医院的同事、朋友和同学,他们都是从媒体上看到了我参加援鄂抗疫医疗队的消息,纷纷叮嘱我一定保护好自己。接到支援通知后,我不想告诉周边的朋友,因为我害怕亲朋好友的关心和叮嘱让我分心,没有时间一一回复大家,在这里也对所有关心我们的朋友说声:“谢谢”。

    武汉金银潭医院的老师们加油!坚定信心,我们将与你们一起共渡难关、攻克疫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翟子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1121045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