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连线武汉】“妈妈,我想你,有成都到武汉那么远!”
2020-02-01 14:42: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妈妈,我想你,有成都到武汉那么远。”谢莉8岁女儿在微信留言中写道。

    谢莉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已工作11年。接到单位驰援武汉的号召后,谢莉义无反顾报了名,成为此次华西医院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队员。

工作中的谢莉

    据谢莉介绍,她每天的工作是给患者做治疗与护理,穿着隔离服的6小时内都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目前的工作强度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在出发时,我答应女儿每天和她视频通话,给她看我的工作状态。”得知谢莉要去武汉前线,8年来从没离开她身边的女儿并没有哭泣或者闹情绪,只是红着眼眶向谢莉提出了每天发视频报平安的请求。

女儿笔下的谢莉

    1月28日下班后,谢莉点开手机看到好几个来自女儿的未接视频,便把一张上午的工作照发给了她。晚上8点左右,谢莉收到女儿发来的一幅画,画中人“全副武装”,神情专注地站在放着瓶瓶罐罐的工作台前,正是工作照中穿着隔离服为患者摆放药物的谢莉。女儿说,“妈妈,加油!”(吴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翟子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11210458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