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英国工商界期待英欧在“脱欧”过渡期内达成协议
2020-02-01 14:39: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2月1日电(记者孙晓玲 桂涛)1月31日晚11时起,英国与欧盟正式进入“脱欧”过渡期,至今年年底结束。英国工商界普遍希望双方在过渡期内达成一份贸易协议,以避免最终关税负担和面临“悬崖边缘”局面。

  过渡期内,英国将失去欧盟成员国资格,但仍需遵守欧盟规则、缴纳欧盟预算费用等。同时,双方将就未来关系进行谈判。谈判内容将涵盖货物与服务贸易、渔业、航空业、医药和安全等一系列领域,部分问题敏感复杂。

  英国工业联合会总干事卡罗琳·费尔贝恩31日表示,现在应正式“着眼英欧未来新关系”,实现双方共同价值和共同利益,并助力英国实现“勇敢的全球贸易雄心”。

  英国商会总干事亚当·马歇尔表示,下一阶段谈判将影响未来“数十年的商业环境”,政府必须帮助企业适应和抓住未来贸易政策的新机遇。企业希望获取有关“海关、法规和移民”等详细信息,从而避免面临“悬崖边缘”局面。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表示,希望英欧达成一项雄心勃勃的“自由贸易协议”,以确保所有汽车产品买卖都无需关税或额外负担。“谈判将充满挑战,但各方都将从中受益,汽车业正在为之奋斗。”

  1月31日,英国召开内阁会议讨论未来贸易议程,其中包括将与欧盟“寻求加拿大式的自由贸易协议”。

  按目前安排,若英欧未能在“脱欧”过渡期内达成贸易协议,且过渡期不再延长,双方将重新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开展贸易。舆论认为,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将造成“双输”。

  目前,英国议会已立法禁止英国延长“脱欧”过渡期。但欧盟表示,预计英欧双方很难在过渡期内达成一份全面协议。

  英国前驻欧盟大使伊万·罗杰斯预测,谈判将困难重重,甚至可能将持续数年,英国“将面临巨大不确定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1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