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救援日记】家乡的惦念是我们前行的勇气
2020-02-02 09:5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编者按:1月28日,自贡市24人医疗队从自贡出发到成都集结,他们作为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

    作者:自贡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 蒲洪亮

    地点: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

    时间:2020年1月31日

    1月31日,今天是我们进入病区工作的第二天。有了昨天的经验,大家今天早上吃早饭时都没有怎么喝水。在去医院的途中,我们搭乘的是志愿者组织的车队。在车上,大家还一起高声呼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此时此刻让我们热血沸腾,怀着这样积极美好的心态,我们开始了第二天的工作,通过第一天对环境物资和病情的熟悉,我们已经非常清楚自己的工作范畴,便很快投入到了工作中。

在武汉前往医院途中的合影。(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自贡赴武汉的医疗救援队员收到19箱防护物资。(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住所,惊喜地发现,为我们救援队筹备的防护物资已经送达了,看着这19箱防护物资,我们很是感动。因为我们知道全市的防护物资都非常紧张,在这种情况下,还能给我们送来这么多的防护物资,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惦念。同时,我们也更加坚定了信心,一定要圆满完成本次的救援任务,平安回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翟子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11210458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