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救援日记】红区第八天是我32岁的生日
2020-02-02 10:30: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张凤在查看患者情况。新华网 发(受访者供图)

  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队员、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 张凤

  时间:2020年2月1日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

  进红区的第八天,是我人生32岁的第一天。没有往日的蛋糕和蜡烛,没有家人温暖的陪伴,没有孩子亲切的拥抱,有的只是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略有雾气的护目镜,和病人期盼治愈的期待。

  来武汉的半个月前,看了一期电视节目,里面有一个辩论题目是:“终其一生,只是个平凡人,你会后悔么?”我问过周围很多朋友,答案各异,我心中的答案也飘忽不定,然而,似乎是一夜之间,我成为了别人眼中“不平凡”的人。

  我全身的迷彩是不平凡的,我的战友们是不平凡的,我们的选择是不平凡的,我们的战场是不平凡的。所以,如果现在你问我,你后悔么?我并不后悔,哪怕不久的某一天我回归平凡。

  短短八天,病区环境已经熟悉,穿着层层的防护服、隔离服也能平稳的呼吸,病区里有几个病人还能叫出我的名字,好心的老太太让我看新闻。同样奋斗在一线的战友们,有人向我们竖起大拇指,有人也把困难向我们含泪倾诉,我有时也会给他们带些糖果,日子很苦,心里很甜,我相信我们终将一同走出困境。

  亲爱的爸爸、妈妈,感谢你们对我们小家的照顾,让我在前线没有后顾之忧。我的第一个生日愿望是希望你们都健康长寿。

  可爱的逗逗,妈妈不是什么英雄,妈妈永远是你的妈妈,我的第二个生日愿望是你能像自己的小名一样,“逗趣一生,无忧无虑”。

  老公,你马上也将返回部队,团聚总是短暂的,甚至没有一起吃年夜饭,但是我相信,下次我们相见之时,必是全国人民战胜疫情之时。最后一个生日愿望,希望阳光早日照进黑暗,让四方归家之人找到家的方向,那时,我们不再背负着厚厚的防护服,去勇敢安全地拥抱每一个我们爱的人。那一天,才是属于医护和患者的双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子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1121045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