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举行首场网上例行记者会
2020-02-03 21:06: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郑明达)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外交部3日举行首场网上记者会,将以往每个工作日在外交部蓝厅举行的例行记者会移至线上,由发言人在线使用微信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网上例行记者会于当日下午3点开始,历时65分钟,200多位中外记者参会。发言人华春莹围绕中方抗击疫情举措、疫情涉外信息等在线回答了中外记者提出的20个问题。这些回答被同步译成英文实时在网上发布。

  “非常时期,非常方式。”华春莹说,希望今天的首次外交部网上记者会对大家更好地了解和报道中国当前抗击疫情努力有所帮助。

  据了解,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将一如既往地通过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发布网上例行记者会答问内容。

  外交部发言人制度创立于1983年,外交部也是中国最早设立新闻发布机制的部委。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从建立之初的每周一次,逐步发展到每个工作日都举行,成为展示中国形象的重要窗口。

  新闻链接:

  外交部:对巴基斯坦坚定支持中方抗击疫情深表感谢

  外交部:中方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在华外籍人士有关疫情防控的关切

  外交部:已有11国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中方捐助的疫情防控物资运抵中国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外交部举行首场网上例行记者会-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527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