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是党员,我先上!”——云南党员干部筑牢基层防线
2020-02-04 19:05: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2月4日电  题:“我是党员,我先上!”——云南党员干部筑牢基层防线

  新华社记者字强

  “口罩你不戴,病毒把你爱”“宅在家,常通风,勤洗手”……1月29日,一位戴着党徽的大姐拿着大喇叭,在云南省元江县因远镇因远社区“喊话”。这位大姐是因远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晓梅,这样的“喊话”,她和同事已坚持多日。

  1月24日,云南省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切实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云南省发出妥善安置滞留在滇游客的通知。各州市党委积极部署安排,不到24小时,大部分滞留游客已被妥善安置。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做好基层防疫工作尤为重要。在云南省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安置区临时党工委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建立疫情监测和日报告制度,严禁群众探亲访友,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一户一人包保责任,挨家挨户排查监测、宣传引导。

  艰难时刻,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彰显担当。

  “我是党员,我先上!”1月27日,由13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云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出发。他们中大多数人是党员。

  身为一名党员、一名医生、一名退伍军人,云南省肿瘤医院胸外一科副主任医师陈琬玲毅然奔赴前线。她今年48岁,是云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参加过抗击非典战役。她说:“退伍不褪色,无论何时都要冲在最前线!”

  春节期间,云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取消放假,全省40万卫生健康工作者返岗返工。广大党员医生主动请求到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工作,有的赶赴有病例的州市支援救治工作。

  各地爱心企业也纷纷调配采购口罩、酒精等物资,捐赠给一线工作人员。昆明市商会组织、民营企业捐款1750余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昆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昆明市心理学会等机构开通热线电话,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无偿心理援助服务。

  云南省泸水市大兴地镇自扁王基村村民祝荣新是一名老党员,他向村里捐款8000元用于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他说:“在阻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想出一点绵薄之力,与大家共渡难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