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通化:爱心车队与白衣天使并肩“逆行”
2020-02-07 15:22: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2月7日电(记者金津秀 孟含琪)凌晨五点,王雷紧盯手机,生怕错过任何一条车辆调度信息。和他一样,近段时间,在“通化市防疫志愿者”微信群里,近500名“老司机”随时待命发车,载送医护人员一起上演“逆行”。

  口罩、手套、护目镜、消毒水……这支由爱心市民组成的志愿者车队全副武装,管理严格。

  “上班族,创业者、个体户……他们把自家车开出来。”王雷说,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防止疫情扩散,很多城市的公共交通停运,即使医院有通勤车,但医护人员的出行仍难免受到影响,“每个人轮岗时间不同,运输物资也要大量用车。”

  看到吉林团省委、通化团市委招募志愿者的通知,王雷第一时间报了名,1月28日,他和其他30多名志愿者组建了一支爱心车队,往返于通化各医院之间,负责接送工作人员上下班,运送医用物资。

  “尽管做好严密的隔离措施,但毕竟近距离接触抗疫一线工作者,亲朋好友少不了担心。”王雷说,为此,车队中很多人干脆屏蔽了家人微信,不让他们看到自己朋友圈转发志愿者招募通知。

  尽管“秘密”进行,这场爱心行动还是一传十、十传百,迅速得到积极回应,短短几日,微信群壮大到几百人规模。“我能出大挂车”“我全天有空”……各种报名信息涌进来,群主王雷的手机响个不停。

  王志勇和崔铭峰负责记录车辆调度信息,他们告诉记者,车队最忙的时候,同时出了60多台车,在城市各个角落马不停蹄奔波。“截至1日,车队共出动239辆车次,运送534人次医护人员,总里程达到5146公里。”王志勇说。

  为方便调度联系,大家把各自微信名称统一改成“姓名+手机号”,有的早5点多就出车,直到夜里12点才收车。志愿者苏文骁为了保证准时接送,光是起床闹钟就定了好几个。“不多聊了,着急去接大夫下班呢。”她在电话里对记者说完,便急匆匆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车队的人数仍在增加,大家热情高涨。

  “‘白衣天使’要去哪,我们就护送到哪。”王雷说,“即使逆向而行,我们也要并肩战斗到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4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