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连线武汉】战“疫”前线的家书:深深感受着光荣与温暖
2020-02-09 16:5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武汉,加油!”这句话对很多人来说,是一种从心底里油然而生的情绪表达,但对于一个群体来说,更多了一份思念、煎熬。他们就是前线白衣天使的家人。

  2月8日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在这个花好月圆人团圆的节日里,赴武汉救援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护士李宗育收到了一件特别的礼物:父亲亲手写下的家书。

  宗育:

  驰援武汉已十天了,佳节来临,更生思念!

  和武汉一样,正月以来,几乎没有晴朗的天气,人们对元宵节的期许,也不似以往,都在积极应对疫情,只盼疫情早点过去。虽然经历着思念和煎熬,但也深深感受着光荣与温暖。

  这段时间,你们医院多位领导经常嘘寒问暖,工会还送来礼品。前天,江北新区领导又亲自登门慰问,送来许多小食品、水果。昨天又接到两个电话:一是电信公司已赠流量;二是妇联要派专车每周一次免费送菜上门,我这心里只有满满的谢意和感动。因此,家里一切都好,你完全可以放心!

  我和大家一样,也在关注一线,关注你们。我每天看新闻频道,现在,武汉地区的患者人数还在增多。如你所讲:是时候保护他们了!通过此次选择,我感到你真的长大了,但作为父亲,仍然想嘱咐你几句:一要做好防护,因为做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帮助别人。二是一线同仁都是各地精英,你要虚心学习,积极协作,一起战胜疫情。

  女儿,相信不久,我们肯定会迎来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祝你早日凯旋,为你加油!

  父字

  2020年元宵节前夕

  时间回到大年三十,在这个阖家团聚的日子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北院区护理管理微信群却消息不断:报名去支援武汉。28岁的李宗育毫不犹豫:“我未婚,父母未老,无牵挂,我去!”

  李宗育是CCU(心血管内科重症监护病房)的护师,已经有五年多的工作经历。“我相信自己能胜任。长期红色熏陶下的我,现在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有40年党龄的父亲的支持下,我义无反顾。”李宗育说。

  “幸有爱女学木兰,不计安危赴前线。父女原是相依命,儿行千里此心牵,时时扶杖倚门望,置酒布宴待凯旋!”李宗育的父亲李浩是退伍军人,得知女儿能出征驰援武汉,他曾赋诗《送吾儿赴武汉战役》送给女儿。

  今天已经是李宗育投入战斗的第13天,连续收到父亲两封家书,李宗育很是动容:“我将尽我所能,护理和照顾病人,战必胜!” (蔡逸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N95口罩生产线
走近N95口罩生产线
战“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团聚
战“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团聚
“95后”男护士抗“疫”上岗记
“95后”男护士抗“疫”上岗记
疫情下的温暖守护
疫情下的温暖守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10467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