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邻居”一直在——四川红旗连锁的坚守
2020-02-12 16:15: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成都2月12日电 题:“老邻居”一直在——四川红旗连锁的坚守

  新华社记者卢宥伊

  夜幕降临,街面依旧少人,正月十八,很多门店还是关闭状态。市民屈先生拎着购物袋,从成都高新区一家红旗连锁超市走出来,袋子里装满了各种蔬菜。他说,春节期间,这家超市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变得不同以往,广大成都市民积极配合,选择留在家中,但是“柴米油盐”是刚需。而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红旗连锁,让不少市民吃下“定心丸”。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1)“老邻居”一直在——四川红旗连锁的坚守

  2月11日,市民在成都一家红旗连锁超市选购蔬菜。 新华社记者 卢宥伊 摄

  红旗连锁目前在四川省内开设了近3100家直营连锁超市,就业员工1.7万人,是四川人熟悉又亲切的“老邻居”。疫情发生后,作为四川省及成都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重点联系企业,红旗连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求所有门店保持正常营业,不关门、不断货、不涨价。

  “一开始听说启动了‘一级响应’,我还有点紧张,怕大家都出门抢购,买不到菜米油。但是采购几次后,发现根本不用担心。家门口的超市24小时亮着灯,心里很踏实。”屈先生说。

  红旗连锁相关负责人介绍,红旗连锁在成都有100多家24小时门店,其他门店在疫情到来后,营业时间也延长了半小时至一小时不等。

  供应链、物流配送、门店销售,围绕保供“一条龙”发力——

  “消毒水等消杀物资,我们是直接到厂家拉货。”红旗连锁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消费者需求猛增的特殊情况,红旗连锁与上游供应商联手,实时共享库存数据,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有15天以上的存量,同时还帮助解决特色农产品的运输难题,让本地新鲜蔬果陆续进入各个门店、丰富广大市民的餐桌。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2)“老邻居”一直在——四川红旗连锁的坚守

  2月4日,成都一家红旗连锁超市店员在对货品进行消毒。 新华社发

  稳定了货源,还要保证物流。走进占地近6万平方米的红旗西河配送中心,记者看到搬运货物的叉车来回穿梭,井然有序。“我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没停过,每天往6家门店送货,订单量大,早晨7点开始搬货,晚上12点才能收工。”装卸工周洪全边忙边说。

  分货、装卸、出货、运输……每天,仅红旗西河配送中心就有超过600吨百货生鲜发出。春节期间,红旗连锁三大配送中心24小时待命,源源不断地填满广大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

  记者来到成都市吉瑞三路的一家红旗连锁超市,门口摆放着口罩专用垃圾桶,醒目处张贴着顾客进店需佩戴口罩的温馨提示。“每天我们会定时做4次消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店长朱英介绍,员工从春节到现在都在坚持上班,全力保供应,向配送中心报送的订单需求比平时翻了好几番。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3)“老邻居”一直在——四川红旗连锁的坚守

  这是2月5日拍摄的红旗连锁西河配送中心。 新华社发

  “后续我们也将继续保证货源,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红旗连锁相关负责人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老邻居”一直在——四川红旗连锁的坚守-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