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开启万余“村村响”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
2020-02-17 18:37: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2月17日电(记者王贤)记者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获悉,湖北省已有14783个广播点开启疫情防控宣传,覆盖5000余个行政村,“村村响”成为湖北农村地区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

  近年来,依托4G无线网络和移动物联网技术,湖北移动协助农村地区升级改造传统广播系统,建立起了一个省、市、县、乡、村五级播控中心上下对接的“村村响”平台。村委会负责人或村广播员在手机里安装App后,可像发微信语音一样,随时远程喊话播报。

  “‘村村响’广播在农村点位多、覆盖广、传播快,将其应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上,很实用也很有价值。”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说,“村村响”能够覆盖互联网难以覆盖到的农村中老年人群,让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

  为保证设备运行畅通,湖北移动安排专人实时远程监控“村村响”设备、物联卡运行情况,并及时排障,确保防控指令和知识直达村民,提升村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自防自控能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湖北开启万余“村村响”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87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