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开出首批抵津场站直达“定制包车”
2020-02-18 17:40: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1)天津开出首批抵津场站直达“定制包车” 

  2月18日,首批成行的抵津场站直达“定制包车”在位于天津站后广场的通莎客运站出口处等待出发(手机拍摄)。新华社发(刘惟真 摄)

  新华社天津2月18日电(记者刘惟真)18日上午9时,一辆白色大巴车静静等候在位于天津站后广场的通莎客运站出口处。大巴车前摆放着“天津市错峰返程定制直通车”的红色示意牌,车下进行测温、登记、消毒的工作人员全部就位,有序等待着乘坐者的到来。

  随着“复工潮”的来临,天津市近日推出了跨省直达巴士、抵津场站直达巴士、日常通勤巴士三种形式的直达“定制包车”,并在网上同步推出“直达定制包车系统平台”,为用车企业提供“扫码预约”和“点对点、门到门”人员运输服务。这辆大巴车就是天津市全面部署错峰返程运输工作后首批成行的抵津场站直达“定制包车”。搭乘包车的是由河北、山东、山西、黑龙江等地返津的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员工。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2)天津开出首批抵津场站直达“定制包车”

2月18日,首批成行的抵津场站直达“定制包车”从位于天津站后广场的通莎客运站出发。新华社发(李宇光 摄)

  15日,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在“直达定制包车系统平台”上提出了运力保障需求。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对企业情况进行研判后,迅速“接单”,在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部署20辆大巴车,为353名员工提供由站点直达公司宿舍的运输服务。

  为加强复产复工人员返程疫情防控,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协调各交通枢纽场站及附属客运场站设置专用乘车通道和停车场,制发包车运输防疫操作规程,通过集中申报、严格查验、隔离运输形成安全管理闭环。

  “现在已有30家企业通过平台提出了用车需求,我们正在根据这些企业需要的用车时间和复工的迫切程度进行密切协调对接。未来‘定制包车’将针对企业员工、返津务工人员及高校学生等人群,不断加强服务。”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刘道刚说。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3)天津开出首批抵津场站直达“定制包车”

2月18日,乘客在抵津场站直达“定制包车”内隔座乘坐。新华社发(李宇光 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天津开出首批抵津场站直达“定制包车”-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9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