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年龄最小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2020-02-19 18:40: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1)重庆年龄最小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2月19日,治愈出院的小朋友在妈妈怀抱里。新华社发(何洪泽 摄)

  新华社重庆2月19日电(记者周文冲)记者从19日召开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年龄最小的1名7月龄患儿19日治愈出院。

  重庆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夏沛介绍,该患儿2月3日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收入重庆三峡中心医院诊治。医院组建了专门的医护团队,调动多学科医护力量进行个体化治疗。近日,患儿相关症状明显好转,连续3日以上无发热,2次核酸检测阴性,专家组评估认为其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已于19日上午出院。

  截至2月18日24时,重庆市现有在院确诊病例296例,累计治愈出院254例。夏沛介绍,近期重庆市疫情走势出现积极变化,新增确诊病例连续5日保持在个位数,并呈下降态势,新增疑似病例连续9日下降。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2)重庆年龄最小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2月19日,治愈出院的小朋友在妈妈怀抱里。新华社发(何洪泽 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重庆年龄最小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97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