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答好新考题要有新办法
2020-02-21 17:11: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济南2月21日电 题:答好新考题要有新办法

  新华社记者萧海川、袁军宝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印发疫情防控指导意见指出,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要秉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防控、分区施策”原则,对于中低风险区要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下,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尤其繁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对人民的承诺、对历史的责任,都催促人们把因疫情损失的时间夺回来。

  然而,个别地方对形势变化不甚了然,做法简单,对复工复产还缺乏新思路、新办法,干着“填表、盖章、一刀切”的事儿;还有一些地区,阻击疫情只会摆“铁桶阵”,不顾猪压栏、鸡压棚、鱼压塘、菜压田。

  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是道新考题,要有新思路新办法。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一些地区纷纷采取行动,如广东、浙江组织包车、包机、包高铁,点对点接回复工人员;江西提出低风险县市再用“铁桶阵”严防死守,就是懒政;山东济南用“政务上云”开辟复工绿色通道……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在争分夺秒重振经济的当下,慢半拍就是在拖后腿。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安全有序,做好一线劳动者复工、捋顺经济上下游产业链、给予中小企业必要周转资金,精准施策捂热经济温度,才能更早走出疫情的阴霾、迎来发展的春天。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华时评:答好新考题要有新办法-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07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