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卫赴中国专家组负责人赞赏中国防疫措施务实灵活
2020-02-26 11:15: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日内瓦2月25日电(记者凌馨)世界卫生组织赴中国考察专家组负责人布鲁斯·艾尔沃德25日在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对中国采取的务实而灵活的大规模防控疫情措施表示赞赏。

  布鲁斯·艾尔沃德是中国和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外方组长,日前刚结束在中国的疫情考察工作。艾尔沃德表示,在缺乏疫苗和有效治疗药物的情况下,中国采取了“非常务实的”系统性方案来防控疫情。“这些防控措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且对于产生实际效果至关重要”。

(国际)世卫赴中国专家组负责人赞赏中国防疫措施务实灵活

  2月25日,在瑞士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赴中国考察专家组负责人布鲁斯·艾尔沃德在记者会上介绍疫情有关情况。 新华社记者 陈俊侠 摄

  艾尔沃德说,首先,中国针对不同地区采取“差异化”的防控措施。具体来说,就是针对武汉以及湖北省外的地方采取不同等级的防控措施,对于没有病例、零星病例、聚集性病例、有社区传播现象的地区,实施差异化的应对措施。

  其次,“中国展现了惊人的集体行动力和合作精神”。艾尔沃德看到,“每一个人都被动员和组织起来,就像是在跟病毒打一场战争”,他们肩负起了阻止病毒蔓延的共同责任。

  艾尔沃德还认为,中国防控措施的一大特点是科技驱动。比如,中国通过管理海量数据,尽力寻找每一例病例、所有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

  艾尔沃德说,中国有关疫情的科研成果被快速推广应用,比如多次更新诊疗方案。就在联合专家组展开工作时,中国发布了第六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在专家组实地考察时,所有接触到的医护人员都表示已经在使用最新版诊疗方案。

  艾尔沃德强调,新冠肺炎是一种正在影响全球多地的流行病,我们必须以极快的速度应对,防止它蔓延达到全球性大流行的程度。中国的防控情况表明,只要我们针对疫情采取严格措施,疫情可以被控制。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世卫赴中国专家组负责人赞赏中国防疫措施务实灵活-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7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