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助生产 保民生——工商银行提供金融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7 16:04: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题:助生产 保民生——工商银行提供金融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新华社记者张千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要保障顺利生产,老百姓日常必需品供应企业也要维持正常运营。中国工商银行多措并举,助生产,保民生,为相关企业提供金融保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疫情当前,保障口罩的供应是防疫的重要工作。位于湖北宜昌的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研发医用卫生材料、无纺布制品等产品的公司,为完成保供生产任务,需要将每日产能由13万个医用外科口罩提高到5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和5万个N95口罩。

  面对生产任务,奥美医疗急需短期流动资金采购大量生产原材料。对此,工行启动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为防疫争取“黄金效率”。

  “仅过了4天,我们就收到了2亿元低利率贷款,这为我们口罩产能短时间提升4倍起到了关键作用。”奥美医疗财务负责人张珺说。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对医药、医疗器械等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科研攻关等单位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专项服务方案、信贷规模安排、利率优惠等措施,积极满足其合理融资需求。

  在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同时,也要稳住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肉蛋奶是百姓餐桌上的必需品,但受疫情影响,多家相关企业的生产、运输、销售面临着一定程度的流动资金短缺。

  为了保障北京市场的鸡蛋供应,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短期内新增储存3000吨鲜鸡蛋,因此急需资金。

  “从正式启动调查到贷款发放,我们只用了1天半。”工行延庆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提高放贷效率,支行创新沟通方式,建立了包括企业负责人、财务、法律、产销等相关负责人在内的沟通群,尽快为企业发放了首笔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从事肉类进口的中粮家佳康食品营销(天津)有限公司则仅用1天时间,就在工行天津市分行完成了企业结算账户开立、信用评级、业务审批、集团授信、合同签订、作业监督等流程,以优惠利率获得2亿元贷款。

  工商银行表示,下一步将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大企业供应链可持续,中小企业资金链不中断。持续做好抗疫重点企业保障和受困企业支持,分类、分层、分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综合服务和创新支持,前瞻做好金融服务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3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