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现身吉林向海自然保护区
2020-02-28 16:4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2月28日电(记者张建)记者从吉林省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向海森林公安分局民警近日在运用远程监控开展野外巡护过程中,成功监测到世界濒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在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停歇画面。经民警初步判断,视频中看到的属成体金雕,全长80-100厘米,翼展可达2米左右。

  金雕属于食物链顶端物种,它捕食的猎物有数十种之多。此次发现金雕的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西部,是东亚候鸟迁徙通道上的重要停歇地,主要保护对象为丹顶鹤、白鹳等珍禽及其栖息的生态环境,在保护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及湿地生态环境、拯救濒危大型湿地禽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向海森林公安分局不断加大科技支撑力度,结合辖区特点在鸟类核心区及重点地段架设多处远程监控系统,逐步实现预防、打击、监测一体的防控体系,确保了候鸟迁徙通道的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9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