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出台十条措施支持台企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9 11:16: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2月29日电(记者苏杰、付敏)日前,厦门市出台十条措施帮助台企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推进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市高度重视在厦台胞台商台企防疫工作和台企复工复产服务工作。厦门市领导带领市台港澳办分赴六个区调研走访,关心台胞台企疫情防控情况,了解在厦台企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困难问题。调研组一共走访了120多家台企,涵盖集成电路、平板显示、金融服务、餐饮酒店等30多个行业,研究台企复工复产主要难题,商议破解之策,形成调研报告。

  厦门市提出十条措施帮助台企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这十条措施包括: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台干返厦;保障员工返岗,破解招工难题;加强物资保障,倾斜支持台企;全面摸排交通,实现要素流动;优化金融服务,加快落地见效;加大支持力度,确保政策落地;搭建政商平台,优先购买台企产品;提供法律援助,降低违约损失;提升风控能力,加快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优化产业集群。

  十条措施让在厦台商切实“有感”。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认为,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出台了很多扶持企业的政策,给了台商台企很大信心。台企益力康生物科技董事长宋茂清表示:“地方政府如此关怀台企,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大家共克时艰,一定能很快度过困难时期。”

  据了解,厦门市疫情防控涉台工作成效明显,全市无台胞确诊及疑似病例。目前,全市近八成台企复工复产,海沧、翔安等区规模以上台资企业已全部复工。

  截至2019年底,厦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7774个,实际使用台资112亿美元,台资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约占全市的三分之一,台资企业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4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