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警方推出20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2 18:1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3月2日电(记者毛鑫)广东省公安厅2日推出20项新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涵盖优化政务服务、打击违法犯罪、防控支撑保障三大类。

  据介绍,在前期出台的42项便民举措基础上,广东省公安厅找准公安机关职责与企业复工复产的契合点,再次研究制订了三大类共20项新措施,支持和推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在优化政务服务方面,对员工众多的复工复产企业,推出出入境办证绿色通道;居民身份证、居住证上门办理上门送证,居住证和户口迁移证件到期的,可自动顺延至疫情解除后30天;放开货运车辆通行限制等举措,同时通过便捷的“互联网+”服务和持续的宣传引导,为企业和群众在网上申办出入境、户政、交管等相关业务提供便利。

  在打击违法犯罪方面,对涉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案件,如哄抬物价牟取暴利、诈骗企业款物等违法犯罪案件,依法快速查处、快侦快破,切实维护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

  在加强防控支撑保障方面,通过大数据构建立体化动态化数字防控体系,优化完善场站客流增加、人员密集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企业互联网络安全防护等工作措施,确保复产企业防控有序、安心生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