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增出院人数持续波动上升 武汉疫情快速上升态势得到控制
2020-03-02 18:31: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增出院人数持续波动上升 武汉疫情快速上升态势得到控制 新华社发 边纪红 制图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屈婷、周玮)记者从2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几日全国新增出院人数持续波动上升,武汉疫情快速上升态势得到控制。

  截至3月1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2例,其中湖北占196例。这意味着,湖北以外,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仅为6例,连续4天保持个位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说,近2周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新增疑似病例数总体呈下降趋势。新增出院病例数呈持续波动上升,近几日在3000例上下波动。

  米锋表示,以上信息提示,武汉疫情快速上升态势得到控制,湖北除武汉外,局部暴发的态势也得到控制,湖北以外省份疫情形势积极向好。下一步要紧紧围绕社区防控和医疗救治两个重点,由全面防控向群专结合、精准防控转变。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增出院人数持续波动上升 武汉疫情快速上升态势得到控制-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5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