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青田新增7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03-03 15:10: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杭州3月3日电(记者方列)浙江省最新通报显示,3月2日0-24时,浙江省新增境外(意大利)输入性确诊病例7例,均为丽水市青田县报告的意大利输入病例。自3月1日浙江出现首例境外输入性病例,浙江已累计出现8例输入性病例。

  新增7例病例与浙江3月1日首例境外输入病例王某某为密切接触者,在意大利贝加莫同一家餐厅工作,8人一直生活在意大利,无湖北武汉接触史。

  浙江青田是华侨之乡,目前约有33万华侨,其中在意大利的约10万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蔓延,近期回国华侨增多。

  针对疫情,青田县侨联开通了热线电话,劝导华侨居家、减少出行。实施华侨归国主动报备制度,要求因特殊情况确需回国人员主动申报健康情况、回国方式、入境口岸、国内拟居地等,并在机场设置服务组,指导遇紧急情况必须回国的华侨安全返乡。侨胞抵达机场后,有专人发放防护物资并安排车辆将侨胞接回青田居住地。对于从意大利返乡的人员,安排专门宾馆集中隔离,其他国家返乡的人员,实施居家硬隔离,所需生活服务由工作组提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浙江青田新增7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6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