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为疫情期间受损企业信用修复“开绿灯”
2020-03-04 10:27: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3月4日电(记者孟宜霏 周强)近日,广州市出台《信用助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加快防疫重点企业信用修复进程,重塑企业信用。

  措施提出,为协助企业加快重塑信用,“信用广州”网站显著位置公开信用修复指引,确保企业准确了解疫情期间信用修复政策;设立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协调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快速审核、快速办理,协助企业加快完成信用修复,规避失信风险。

  广州市继续加大对企业的增信支持,将重点防疫保障企业参与防疫相关信息作为守信信息纳入企业信用档案,为企业获得融资信贷、财政补贴、通关便利和评先评优提供增信支持。

  措施提出,要加大对企业的善意关怀,对企业因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而导致的轻微违规行为,在敦促企业及时纠正后,不予以行政处罚、不归集相关信用信息;对企业因疫情防控影响,导致出现延迟交货、延期还款等合同违约行为的,视具体案件审慎认定为失信行为,谨慎纳入失信名单。

  措施明确,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失信约束,加大力度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售劣质、侵权假冒医疗器材,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隐瞒个人病史、疫情严重地区旅行史、与病人或疑似病人接触史、逃避隔离医学观察等行为,并做好相关失信信用信息的归集,纳入企业和个人信用档案,依法依规实施公示和惩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66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