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IMF将提供500亿美元贷款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05 13:5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3月4日电(记者许缘 熊茂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日宣布,将向寻求援助的低收入和新兴市场国家提供总额约500亿美元贷款,帮助他们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和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当天在华盛顿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格奥尔基耶娃在会上表示,IMF将向低收入国家提供100亿美元无息贷款,向新兴市场国家提供约400亿美元低利率贷款。同时,IMF的专项信托基金也将向符合条件的国家提供先期拨款,用于减免即将到期的IMF债务。

  格奥尔基耶娃说,新冠肺炎疫情已对超过三分之一IMF成员造成直接影响,对经济造成“不同寻常”的冲击。好消息是,如今金融体系比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更具弹性。目前全球经济最大挑战是如何应对不确定性。

  3日,世界银行宣布将提供最高达12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各成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当天,IMF和世行发表联合声明,宣布2020年IMF和世行春季会议将改为远程会议。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IMF将提供500亿美元贷款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66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