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高校“空中双选会”助力毕业生就业
2020-03-07 19:22: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西安3月7日电(记者许祖华)“受疫情影响,我们无法像往常一样参加现场招聘会,但学校组织的‘空中双选会’非常及时,解决了我们毕业生的后顾之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硕士研究生隗书伟说。

  网上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视频“面试”,近日,面对疫情影响,陕西一些高校通过举办“空中双选会”等网上招聘活动,为毕业生就业搭建线上平台,做好“云服务”。

  3月6日,西北农林科大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来自全国23个省份的189家用人单位线上揽才。参会单位招聘需求与该校学科专业紧密相关,既有农林水牧、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管理等传统专业需求,也有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行业人才需求,总体呈现层次高、岗位优且分布广的特点。

  截至6日17时,该校1718名毕业生在线求职,线上投递简历3314份,线上面试次数3117次,161名毕业生在线获得录入意向,后续考察面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西安交通大学快速升级就业招聘平台,指导、帮助用人单位在线开展空中宣讲会、空中双选会等活动。3月5日至6日,西安交大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受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欢迎,参会单位总数达1200余家。西安交大机械学院硕士毕业生潘同学非常认可网上招聘的形式,通过网上投递简历、网上面试等已收到企业的录用通知。

  面对疫情影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搭建并完善了“调研统计、线上招聘、指导咨询”三个平台,推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精准对接、线上招聘、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和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陕西高校“空中双选会”助力毕业生就业-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78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