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昆铁路四川甘洛段抢险改线工程新建隧道贯通
2020-03-09 15:13: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成昆铁路四川甘洛段抢险改线工程新建岩岱隧道9日贯通,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完成整个抢险改线工程。

  去年8月14日,受持续降雨影响,成昆铁路甘洛段凉红站至埃岱站区间路段突发高位山体崩塌,造成线路中断。经设计、铁路部门和有关地质专家现场踏勘,确定了成昆铁路抢险改线工程方案。新线路绕过地质薄弱区段,排除了地质隐患。

  中铁十一局成昆线抢险改线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刘志国介绍,面对当前疫情,中铁十一局项目部全力做好防疫与复工工作。2月10日,现场就全面恢复了施工,目前现场585名参建者正在稳步推进剩余附属工程的施工。

  成昆铁路四川甘洛段抢险改线工程预计今年上半年完工,届时西南交通运输大动脉成昆铁路将恢复正常运营,将缓解现有运力紧张情况,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中的跃动“精灵”
贺兰山中的跃动“精灵”
秦岭深处十万亩山茱萸盛开
秦岭深处十万亩山茱萸盛开
她们的坚守
她们的坚守
物流配送路上的货车女司机
物流配送路上的货车女司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85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