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正式下闸蓄水
2020-03-10 20:29: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3月10日电(记者曹祎铭)10日上午9时许,随着泄水闸门徐徐落下,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正式下闸蓄水,标志着工程投入初期使用。

  按照工程建设计划,蓄水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计划用10天至15天的时间,将上游库区水位蓄至44米高程,满足船闸通航和首台机组发电的目标需求;第二阶段计划在5月中旬前将水位蓄至52米高程,库容16.1亿立方米,有效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保障能力和西江通航等级。

  建设中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广西桂平市西江流域上的黔江河段,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百大工程项目,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标志性工程。建成后可显著提高西江中下游和珠江三角洲防洪标准,改善黔江通航条件,调配西江枯水期径流,为粤港澳大湾区构建坚实水安全屏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油菜花开布谷湖
油菜花开布谷湖
花间劳作
花间劳作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库迎来迁徙候鸟
呼和浩特海流水库迎来迁徙候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69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