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甲联赛停摆 何时恢复待定
2020-03-13 22:28: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巴黎3月13日电(记者肖亚卓)法国职业足球联赛(LFP)官方13日宣布,为了应对正在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将暂停所有的法甲和法乙比赛,直到另有新的通知。

  此前的法甲联赛已经部分受到疫情的影响,联赛第28轮斯特拉斯堡主场与巴黎圣日耳曼队的比赛就由于疫情在当地传播较为严重而被推迟。LFP10日曾宣布所有的法甲和法乙联赛将空场举行至4月中旬。但随着疫情局势的恶化,LFP不得不采取进一步措施,暂停所有比赛。

  “在法国总统宣布了一系列应对疫情蔓延的措施后,联赛管理委员会一致同意,将暂停所有法甲和法乙的比赛,直到有进一步的通知为止。”LFP13日在官网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法国总统马克龙12日晚间宣布将关闭法国所有的学校,并号召70岁以上和体弱的人们尽量不要出门。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法国已经有接近2900例确诊病例,死亡人数上升到61人。

  “正如总统在昨天讲话中说的那样,集体的利益必须放在一切之上。今天的紧急措施是为了阻止病毒的传播,避免出行以保护那些易感染的人群。”LFP说。

  法国橄榄球联盟同样在13日宣布,暂停旗下所有比赛以应对目前疫情爆发的局面。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剑冰
法甲联赛停摆 何时恢复待定-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0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