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尔滨警方破获非法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 追回口罩34万余只
2020-03-15 14:59: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3月15日电(记者梁书斌)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了解到,警方近日打掉一个组织严密的销售假冒劣质口罩犯罪团伙。目前,警方查获涉案口罩15万余只,追回已售口罩34万余只。

  2月16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民警获得线索,有人在网上高价出售口罩,每次销售上千只。警方当日对高价出售口罩的李某、汪某进行传唤,并查缴口罩1万余只。警方发现这些口罩都是“三无”产品,立即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部门联系,对口罩进行鉴定,同时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

  经严密侦查,最终确定口罩来源为某快递公司黑龙江区总经理张某。2月17日,警方在张某公司内将其抓获,缴获15万余只“三无”口罩。随后,将其下线销售人员黄某等7人抓获。

  经查,今年2月,张某以防疫为由向总公司申请140万元,谎称用于为快递员购买防护口罩。到账后,张某指令财务人员将专项资金拨付至个人银行卡中,并联系该公司湖北区总经理陆某,用100万元购买了49万只“三无”口罩。随后,张某陆续将34万余只口罩高价销售。为躲避打击,该团伙有6层销售网络,采用人货分离的方式进行销售。

  经鉴定,这批口罩过滤效率均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为不合格产品,无任何防护作用。

  张某等8人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布宫雪景
布宫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广西:春来农事忙
广西:春来农事忙
油菜花开布谷湖
油菜花开布谷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1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