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批中国援助口罩运抵比利时
2020-03-17 11:28: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比利时列日3月16日电(记者潘革平 李骥志)来自中国的30万只口罩当地时间16日中午运抵比利时列日机场。这是欧洲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比利时首次得到大规模外来援助。

(国际)(1)一批中国援助口罩运抵比利时

  这是3月16日在比利时列日机场拍摄的口罩包裹。来自中国的30万只口罩当地时间16日中午运抵比利时列日机场。这是欧洲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比利时首次得到大规模外来援助。这批物资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和马云公益基金会提供。 新华社记者 张铖 摄

  这批物资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和马云公益基金会提供。据了解,这两个基金会计划向比利时捐赠50万只口罩和3万份检测试剂,其余物资将于本周内抵达。这批防护口罩将首先分发给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

(国际)(2)一批中国援助口罩运抵比利时

  3月16日,在比利时列日机场,工作人员运送口罩包裹。新华社记者 张铖 摄

  比利时卫生大臣玛吉·德布洛克发表声明说:“医疗工作者处在与新冠病毒斗争的第一线,我们有责任尽可能保护他们。”德布洛克说,除口罩之外,检测试剂也非常重要,有了这些试剂,比利时可以对更多的疑似患者进行快速检测。德布洛克对中国捐赠者表示感谢。

(国际)(4)一批中国援助口罩运抵比利时

  3月16日,在比利时列日机场,工作人员运送口罩包裹。新华社记者 张铖 摄

  与其他欧洲国家类似,比利时感染病例数增长也较快。目前,比利时个人防护物资紧缺。

  列日机场是比利时最大货运机场,在欧洲抗疫物资调配中发挥重要作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一批中国援助口罩运抵比利时-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2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