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全球经济“几乎肯定”会衰退
2020-03-20 10:29: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联合国3月19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9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经济“几乎肯定”会发生衰退,并“有可能达到创纪录的规模”。

  古特雷斯在当天举行的视频记者会上说,我们正面临联合国75年历史上前所未见的全球健康危机。这场危机与2008年的金融危机不同,这不是银行业危机,也不是供求关系问题,而是一次“对整个人类社会的冲击”。

  他呼吁世界各国采取“完全透明和协调一致的”措施,共同渡过难关,并警告说,在疫情日趋严重的情况下,要提防“保护主义的诱惑”。

  古特雷斯呼吁各国从工资、保险、社会保护、破产保护和失业救助等方面,对本国最弱势人群、低收入工人以及中小企业提供支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古特雷斯:全球经济“几乎肯定”会衰退-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74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