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区又奏起了萨克斯
2020-03-22 15:36: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3月22日电(记者杨文)正午时分,山东济南街道上车水马龙,路边行人来来往往,有人刚从超市出来拎着蔬菜,有人在餐馆外排队等候,还有人健身完毕准备回家。

  记者信步在马鞍山路上,这条南北的街道两边绿荫浓浓,树木吐出新芽,桃李遥相呼应。路边的广场上有不少散步的人,偶尔传来几声鸟啼。车辆呼啸而过,忽然传来一段低沉饱满的萨克斯声。

  寻声望去,一处十几米的长廊站着五、六位老人,他们正在演奏乐曲。“我们也‘复工’了。”其中一位演奏的老先生告诉记者,退休后有了大把闲暇时间,便和几位音乐爱好者组建了乐团,大家商量好定期来这里演奏。

  记者平时步行上班,路过此地经常会听到老人们演奏的乐曲。疫情发生后,山东省1月24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人们减少了不必要的外出,这个小广场上难见人迹,萨克斯乐曲一度“消失”。

  随着治愈出院患者人数不断攀升,越来越多城市确诊病例零新增。自3月7日24时起,山东省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Ⅱ级响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餐馆可以堂食、理发店接受预约、景区重新开放、酒店开始营业……人们的生产生活秩序在加快恢复。

  萨克斯还在演奏着,经过的路人被乐声吸引驻足观看。这个小小的广场上,平时“冷清”的健身设施逐渐恢复了“人气”。不少人在锻炼身体,引体向上、仰卧起坐、打乒乓球,下象棋的人们围在一起,传来阵阵笑声。

  花正开,春已来。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小区奏起春天的乐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宫雪景
布宫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广西:春来农事忙
广西:春来农事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75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