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来自武汉的声音日记:谢谢你,大白!
2020-03-25 18:44: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身着一袭白衣,他们是病人眼中的希望、是天使……脱下厚重“战袍”,他们对父母有着怎样的牵挂?对爱人有着怎样的思念?对孩子有着怎样的眷恋?对所见所闻有着怎样的感动?对用心守护的病人又有着怎样的真情……

  点击收听《来自武汉的声音日记》第十七期。今天的日记来自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援武汉医疗队程小雪。

来自武汉的声音日记:谢谢你,大白!

  3月8日 武汉

  今天,我们所在的方舱医院最后一批患者终于康复出院了!

  好想喊一声“关门大吉”!

  当送走最后一个病人,自己坐在方舱的一个角落里时,这些日子的一幕幕又如同电影一般浮现在眼前。

  从报名驰援武汉到入驻方舱医院,从第一天进舱的紧张不安害怕到成为一个信心满满乐观自在的“大白”……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转。

  图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援武汉医疗队程小雪。

我本来就是一个“泪点”很低的人,谁知道又遇到了武汉,这么一个充满“泪点”的城市,当然不是伤心的泪,而是感动暖心的泪。

  当我第一天进舱没赶上公交车的时候,陌生的武汉私家车车主毫不犹豫搭载我到方舱医院,我还没来得及感谢他,他却一直不停地感谢我的付出。

  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坐上凌晨3点的公交上夜班时,我的心情是孤寂的,准备闭眼休息的我,听到了一阵喇叭声,只见一辆公交车缓缓驶过来,“满满的橘色”,我瞪着眼仔细地看清楚,是一车的环卫工人。

  一次下夜班的午后,睡意朦胧的我被手机滴滴滴的消息声吵醒,看到的是一张监控室拍的照片:一个全副武装好的男人手里抬了两大盒鸡蛋站在酒店门口。

  2月15日,队长收到一条短信:您们好,我们是你们酒店旁边小区的业主,看到你们住在这里,我们自发买了26件草莓……他们没有留下姓名,我们甚至都没有看到他们的模样。

  图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援武汉医疗队程小雪与同事。

  很多网友说,我们全副武装以后看起来特别像“大白”,暖暖地守护着方舱这个生命之舟;但其实,我们这些“大白”也在被无数陌生人暖暖地守护着啊。

  公交司机、环卫工人、志愿者、一线的工作人员、普通的市民……在这个看似空城般的城市,有这么多人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悄悄地向我们输注能量,用他们的方法,向我们前线人员提供武器,这些温暖的情谊成了我最坚硬的铠甲,当我上战场时,我不再害怕,不再孤单。

  一位患者说:“我们大多数觉得自己不过是他人生命里的过客,但其实也许你在某些时刻是他人生命里的转折。”

  图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援武汉医疗队程小雪与患者和同事们。

  我从来没想过能在别人心中有这么大的意义,这一次疫情,这一场战争,让我突然就明白了人生的价值,人生的意义。变身“大白”,也许是我这辈子最帅的时刻,也是我这辈子最伟大的时刻了。

  你看,春天来了,花儿都开了。

 

策划:汪金福 孙志平

监制:田朝晖 幸培瑜

统筹:魏骅 吴炜玲

编辑:董琳娜 刘在 赵世芸

李放、刘勤兵、肖艳、朴文琳、王朝

设计:康薇

播讲人:郑梦雨

执行:新华社“声在中国”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供稿来源: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新华社全媒体编辑中心、音视频部、北京分社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

联合出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来自武汉的声音日记:谢谢你,大白!-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767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