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第一批滞留湖北人员800余人抵京
2020-03-25 21:46: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谢昊)记者从25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北京第一批滞留湖北人员800余人已于25日下午抵京。

  据了解,25日0时起,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制。北京市与湖北省提前对接,制定滞留湖北的北京人员返京工作方案,成立北京西站联防联控前方指挥部,分期分批组织滞留湖北的北京人员安全有序返京。

(图文互动)(2)北京第一批滞留湖北人员800余人抵京

3月25日,返京人员抵达北京西站。 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25日下午第一批800余人分两个车次抵京,为保障安全有序,此次返京工作采取有组织、点对点的方式进行,全程闭环管理,无缝对接。

  据介绍,为避免在机场与入境人员交叉感染,目前返京方式主要为铁路专列和公路自驾。返京后,返京人员须严格执行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的规定。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滞留在湖北的北京人员服从防疫工作大局的需要和相关防疫工作措施的要求,与当地干部群众携手抗疫,为湖北、北京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北京第一批滞留湖北人员800余人抵京-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67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