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来自武汉的声音日记:出院了,我想再嫁给你一次!
2020-03-26 18:48: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身着一袭白衣,他们是病人眼中的希望、是天使……脱下厚重“战袍”,他们对父母有着怎样的牵挂?对爱人有着怎样的思念?对孩子有着怎样的眷恋?对所见所闻有着怎样的感动?对用心守护的病人又有着怎样的真情……

  点击收听《来自武汉的声音日记》第十八期。今天的日记来自石头的妈妈——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的李婷。

出院了,我想再嫁给你一次! 

 

  3月15日 武汉

  早上七点,我睡得正迷糊,听到同屋刘老师噌一下从床上坐起来,把我的被子掀开叫我起床,恍惚间有种在家被老妈催着起床的错觉。

  是啊,今天要出院了。

  从1月26日确诊到今天治愈出院,从一名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到接受大家关心、照顾的患者,从经历绝望到燃起希望再到重获新生,好像经历了一生那样漫长。

  图为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李婷接受治疗。

  拉开窗帘,太阳透过玻璃窗照进来,阳光明媚得让我睁不开眼,照在身上金灿灿的,突然觉得自己特别幸运,也特别幸福。想要感激的人、想要拥抱的人、想要说声谢谢的人、想要说声加油的人……太多太多。

  当然,现在,我最想念的、最想见到的、最想抱一抱的,还是你。

  在家隔离的13天里,你给我铺被子、给房间清洁消毒、给我倒水端药……我却总是蒙着被子一次次地把你凶走;我教你怎么脱防护服、怎么进行消毒、怎么洗手……你却总也学不会;我每天提醒你八百次要洗手、洗手、洗手,你说你洗了,我却怎么也不放心……

  我说想吃大白菜,你就想尽办法买到一棵,做好后送到门口;我说中药太苦,你把药煎好后还在旁边放上一根棒棒糖;我说我不想拖累你,你却在结婚四周年纪念日那天为我准备了一个蛋糕、一束鲜花,还有一张“陪你去世界任何地方”的欠条……

  图为李婷在家隔离。

  那天,我问你:“后悔和我结婚吗?”

  你说:“如果非要后悔的话,那我后悔没有早点认识你。”

  你知道吗,就是这句话让我哭了一晚上,也让我坚定了一定要好好活下去的希望。

  图为李婷与医护人员在一起。

  生病的第十四天,我住进了医院,医生和护士开始为我忙前忙后,我很想看看他们都长什么样,但却只能看到他们一眨一眨的眼睛。

  没有熬不过的黑夜,没有等不到的黎明。 

  我逐渐好了起来。那天,我原本只是想模仿电视剧台词,问了你一句:“等病好了,我再嫁给你一次,你愿意吗?” 

  其实问这话的时候,我知道你肯定会顺着我。却没想到,你那么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说了句,我当然愿意。 

  差点就绷不住了,真的想哭。 

  谢谢愿意再娶我一次,谢谢你陪着我一起走到现在。

  图为李婷与爱人在一起。

  前几天你说武汉的樱花都开了,还拍了几张照片发给我,当时你说,哎呀,你快点出院吧,出了我带你去看樱花。

  虽然有些遗憾,可能等到我隔离十四天回家以后,武汉的樱花都谢了,但是没关系啊,蔡先生,错过了今年,我们还有明年,后年,还有往后余生。

  你学着我说话,问我病好了,愿不愿意再嫁给你一次。

  我现在回答你。

  只要是你,我永远愿意。

 

策划:汪金福 孙志平

监制:田朝晖 幸培瑜

统筹:吴炜玲 魏骅

编辑:董琳娜 刘在 赵世芸

李放 朴文琳 王朝

设计:康薇

播讲人:吴炜玲

执行:新华社“声在中国”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供稿来源:二更视频

新华社全媒体编辑中心、音视频部、北京分社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

联合出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来自武汉的声音日记:出院了,我想再嫁给你一次!-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7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