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外长:共同抗疫让马中关系更加紧密
2020-03-28 22:01: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3月28日电(记者林昊)中国政府援助马来西亚抗疫物资28日运抵马来西亚,交接仪式当天在普特拉贾亚举行。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希沙姆丁感谢中方在马来西亚最困难的时候提供援助,表示共同抗疫让两国关系更加紧密。

(国际疫情)(2)马来西亚外长:共同抗疫让马中关系更加紧密

  3月28日,在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希沙姆丁(前)在交接仪式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希沙姆丁在交接仪式上说,患难见真情,中国政府提供的这批援助彰显两国友谊,对马来西亚意义重大。这批物资将在最短时间内投入使用,相信一定能有效帮助马方抗击疫情。

  希沙姆丁表示,疫情不仅是危机,也是一次机遇,将马中两国紧紧团结在一起,让两国关系更加紧密。

(国际疫情)(4)马来西亚外长:共同抗疫让马中关系更加紧密

  3月28日,中国政府援助马来西亚抗疫物资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 新华社发(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供图)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表示,在中国抗击疫情最艰难时刻,马方给予中方宝贵支持。现在,马来西亚遇到了困难,中方将毫不犹豫地同马方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应马方要求,中方将派遣医疗专家组来马来西亚,与当地医疗专家分享疫情防控经验。

  中国政府援助马来西亚抗疫物资28日由包机运抵马来西亚,这批物资包括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和便携式呼吸机等医疗用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78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