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强化境外疫情输入防控 广州海关织密“天网”守好第一道防线
2020-03-29 07:44:02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3月28日16时许,来自泰国的9C6316航班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1航站楼,停靠专用廊桥等候海关进行入境检疫。该航班共94人,在航班入境前,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根据获得的入境人员信息,运用广州空港口岸旅检分析系统进行风险分析评估,提前锁定布控了20多名高风险入境人员。

  目前,广东进一步严格境外疫情输入防控:自3月27日早上6时起,对所有经广东口岸入境人员(含中国港澳台地区,含中转旅客)实行核酸检测全覆盖,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据悉,目的地为广州市内和广东省外的旅客,全部在广州市隔离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14天后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可解除隔离;目的地为广东省内广州市外旅客,由所在市接回当地集中隔离。

  记者了解到,广州海关迅速配合落实广东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最新要求,严密口岸防输入链条,全力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同时,充分配置资源,优化流程,确保旅客通关平稳有序。实施首日(3月27日),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共监管进境客运航班25架次,监管进境旅客4000多人次。

  3月28日16时许,来自泰国的9C6316航班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实施的新要求中,旅客的颜色分类标签已取消,也不再区分中转旅客和非中转旅客。航班停靠后,2名海关关员来到飞机舱门前,向机组人员了解并核对空中测温和旅客健康状况等信息。有症状旅客、提前布控的高风险人员和关员现场判定需要重点检疫的人员,被指引到重点航班卫生检疫专区接受精准检疫,并视检疫情况进行下一步处置;其他旅客则前往海关卫生检疫大厅接受体温监测和健康申报验核,如无体温异常且健康申报验核正常,通关后由联防联控机制统一转送至指定地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记者林琳 通讯员关悦)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广东强化境外疫情输入防控 广州海关织密“天网”守好第一道防线-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