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住房城乡建设部:做好排水防涝以保障城市安全度汛
2020-04-08 21:0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王优玲)住房城乡建设部8日召开2020年全国城市排水防涝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保障城市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要做好排水防涝设施汛前检查和检修维护,提前降低内河水位,清疏管道河道,保障雨水的蓄滞空间和排水顺畅;对立交桥下、低洼地带、棚户区、地铁等在建工程区域进行重点排查,消除隐患点;完善并落实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等应急措施;加强部门协作和信息共享,与相关部门做好雨情、水情、涝情的联动处置。

  会议强调,要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加快构建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增强城市调蓄、吸纳雨水的能力,杜绝侵占河湖水系、低洼地等行为,保留和恢复必要的雨水蓄滞空间和行泄通道。统筹谋划城市防洪和排涝工作,推进排水防涝设施建设,注重项目实施的系统性,加快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开工,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学教材有序发放
北京海淀:中小学教材有序发放
武汉“解封”后首飞航班抵达三亚
武汉“解封”后首飞航班抵达三亚
雪后青海湖
雪后青海湖
武汉:“陆地舰队”重新启程
武汉:“陆地舰队”重新启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829894